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时强调

发布于:2022-11-09 22:59:22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5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本次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利用3天时间举办专题读书班。会上,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局、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学习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觉把西藏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推动,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多做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

王君正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开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为前提,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方向,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投资、抓项目、强产业、惠民生,激发社会生机活力,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青藏高原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坚决扛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要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构建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立新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记干部作风不实是我们工作中最大的敌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模范践行“六个表率”,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做到“八个必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干部能力和水平,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抓两头带中间”,表彰先进、惩戒后进,以严明的纪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工作自觉。

王君正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影响。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争分夺秒抓项目促投资,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落实落细自治区出台的稳经济若干政策,持续激发市场动力、释放消费活力,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发展达到最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