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山南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全市商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于:2024-03-29 16:22:52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于3月26日在泽当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市)商务局局长、供销社负责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仁增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局长李浩路同志作工作部署。

会上,索朗仁增同志安排部署了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李亚祥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从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廉政建设、坚持依法用权、压实廉政责任、狠抓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让扎实的作风贯穿商务工作始终,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提供坚强保障。

李浩路同志对全市商务系统2024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商务厅有力指导下,市商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新成效、在社消工作上迈上新台阶、在商贸工作中取得新拓展、在外贸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供销改革有序推进、商贸安全保持“零事故”。他要求,全市商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到聚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商贸流通促稳提质、外贸发展稳中求进、供销改革逐步深化、商务领域提档升级,并且在建设高素质商务队伍道路上不断加强头脑武装、强化信念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监督,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措施落地见效,为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对2023扩大社会消费、完善商业体系、助力稳价保供、推动山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的西藏自治区烟草公司山南市公司等39家增速达标企业和加查曙光商贸有限公司等8家新增入库企业予以表彰。

会上,李浩路局长还同12个县(区、市)商务局局长签订了《山南市2024年商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供销合作社主任张军,自治区统计局统计师董丽霞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