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吕毅副厅长莅临山南督导检查商务领域 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于:2024-02-09 10:12:07来源:市商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2月6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毅一行赴我市乃东区、贡嘎县、扎囊县、桑日县等地开展商务领域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仁增陪同检查。

督查组通过采取查阅资料、现场问答、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市加油站、大型商业综合体、再生资源回收点、冷链物流集散中心等商贸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餐饮企业燃气使用情况、燃气报警设备安装等进行了全面督查,对年货节活动、市场保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

督查组对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肯定,特别对贡嘎县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气改电”措施予以认可,并指出,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商贸企业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检,尤其是加油站要做好零散成品油销售登记,加大节日期问安全巡查力度,全力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餐饮企业务必提高日常生产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燃气安全使用意识,责任到人、监督到位,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商超企业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紧盯重点领域,狠抓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以“时时不放心”的责任感保障商贸领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