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组织商贸相关行业领域收看消防安全视频讲座

发布于:2024-02-07 15:42:31来源:市商务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月4日,市商务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乃东城区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餐饮企业等企业代表,收听收看了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举办的相关行业领域消防安全视频讲座。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桑一同参加。

讲座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桑就商贸流通领域节前消防安全问题、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等问题与企业进行现场交流。


他强调,代表企业一是要提高自身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仔细对照《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事项清单》,全力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特别是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对市里督导检查发现的隐患全面整改到位。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风险识别、管控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大型商超应急保供机制,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不断档、不脱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