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以会代训全力推动山南外贸工作稳步发展

发布于:2023-11-10 16:05:17来源:市商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山南市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会用政策、用好政策,推动我市内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市商务局联合拉萨八廓海关于11月6日举办了“促进山南外贸发展之进出口业务知识和慧企政策宣介培训会”,各县(市、区)商务局、重点外贸企业和生产型商贸企业负责人共计49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商务局及拉萨八廓海关就企业如何办理海关报关单位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如何申请海关原产地证、海关属地查检系统-云签发业务介绍、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关税先征后返政策等6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并针对企业在开展外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商务系统干部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对外贸相关政策的了解,提升了规范使用政策开展外贸业务的信心和意识,而且加强了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强化为外贸企业服务力度,助力外贸企业持续发展,推动全市外贸增长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