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直播带货拓销路·助农增收促振兴

发布于:2023-09-26 16:41:52来源:市商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电商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错那市勒乡茶园调研时作出的“要符合当地实际发展产业,加强产业建设,提高茶的品质,充分发挥援藏优势,让产品走出去”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许成仓关于加快电商发展步伐的指示精神。山南市商务局、错那市商务局坚持把电商直播作为推动边贸物流,带动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措施,努力实现直播带货进一步拓宽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的目的。

近期,依托本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于9月12日至19日邀请拉萨蕴空文化传媒网红主播到“勒苍莲”茶种植生产基地--错那市勒门巴民族乡,举行错那市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专场活动。

在直播间,生动地向观众展示销售“勒苍莲”大叶茶、速溶茶、雪域勒红等茶产品,“达亚甘”养生泡脚粉、特色火锅底料等农副产品。据统计,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专场共开展直播带货12吸引15668人次观看,引导成交356多件,成交金额达8.6万元。

下一步,山南市商务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各县经验做法,引导培育更多区内外的“网红”、“主播”参与农特产品直播带货,进一步加大线上消费宣传力度,组织电商企业充分利用直播平台,全力推进山南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