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于:2023-09-08 18:31:13来源:市商务局

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管理,着力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工作。9月7日,山南市商务局组织专业人员对乃东区鲁琼废品回收站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检查对乃东区鲁琼回收站内18家商户进行了逐一排查,着重对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违法拆卸车辆、违规收购机油废桶、液化煤气罐和私自处理废铅蓄电瓶等现象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未发现违法收购、拆卸车辆等问题,针对废品回收站7号路段路面存在未平整、未硬化,废品严重堆积等问题对商户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教育,要求其立行立改。本着属地责任原则将问题及时反馈至乃东区商务局及鲁琼社区,要求其履行好职责,对问题现场进行再核查、再清理,确保再生资源回收措施落实有效、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还对18家商户负责人进行了宣传引导,强调要严格按照《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完善经营手续,做好废旧金属回收备案,规范货物码放和回收品种,强化安全合法合规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关于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的通知》要求,强化宣传力度,不断引导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