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相聚壮美雅砻 共享西藏味道

发布于:2023-08-23 16:56:21来源:市商务局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商务厅要求,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由山南人民政府承办,山南市商务局协办“中华美食·西藏味道'美食新煮意'传承与创新大赛 ”于818日-20日,在山南市诺一雅江天街圆满举行。

山南市商务局副局长达桑同志做了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区市两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振山南餐饮消费市场活力,为山南市餐饮企业和餐饮从业人员搭建开拓视野、展示本领、切磋厨艺、交流餐饮文化的平台,彰显出山南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加快山南餐饮产业创新发展,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发挥消费引领作用,打造山南十二县区餐饮美食品牌,推出舌尖上的山南味道,为广大消费者推出山南更高品质的餐饮产品。

来自全市餐饮业的1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各显神通,展现了美食的“饕餮盛宴”。大赛为广大厨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培养更多优秀餐饮制作人才、增强从业人员的荣誉感、获得感、自豪感有较大意义,能够激励更多人员投身山南餐饮事业,展现藏源山南的餐饮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通过参赛团队烹饪技法的创新、菜品口味的创新、食材运用的创新方式,向广大市民和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展示具有西藏特色山南特点美食,以创造性的劳动诠释我们对西藏文化特色美食的理解。所有的选手能够发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出我们山南人民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并把山南的特色美食创新传承下去,为本届美食大赛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