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对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12-1-072-C011建议的答复

发布于:2023-08-19 20:54:00来源:市商务局

       邓博等2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山南贡嘎县物流园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72号提案C类011号《关于建设山南贡嘎县物流园区的建议》我局及相关责任科室针对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调查论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经调查,根据2023年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投资政策,城乡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是当前国家重点支持的投资领域,资金来源主要是通过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和招商引资两种模式进行筹措,项目可研论证等工作在征求市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同意后启动。

二、经分析,随着当前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拉萨贡嘎机场作为我区最大的国际性航空物流枢纽,其对航空物流的需求及发展对外贸易的战略意义已经凸显,建设一个临空物流港及进出口物流保税区(B区)已迫在眉睫。

三、经研究,“十四五”期间,我局将积极配合贡嘎县、空港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加强对临空物流港及进出口物流保税区(B区)建设项目的规划和论证,积极争取专项债和配套企业投资,稳步推进我市航空物流业的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商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人及电话:闵继征,18689030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