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开展生活必需品保供实地调研工作

发布于:2022-09-27 11:19:31来源:市商务局

随着我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事业发展,根据局领导安排,由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仁增同志带队,组织分管领导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共7人对惠好百货海狸集尚总店、海狸集尚分店、百益超市、天马商贸、国家粮食储备库、西区农贸市场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家企业,调研组都实地查看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及储备情况,仔细询问货源供应是否充足、商品价格是否上涨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索朗仁增同志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防疫和生活必需品保供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为此次疫情战役提供基础物资保障和有力支撑。二要做好货源组织,畅通采供渠道,扩大商品种类,增加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给,以饱满的货架让群众安心放心。并且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配送车辆和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认真细致做好车辆、货物消杀作业,做好人员健康监测,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价格监测,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确保市场物资充足、价格平稳,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经调研,目前我市各类生活必需品总体价格稳定、品类齐全、库存充足,特别是疫情期间涨幅较大的部分蔬菜价格已回落至疫情发生前的价格,生活物资运输渠道畅通,且均实行闭环管理,“一戴一扫四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