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商贸流通企业纾困解困和消费促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于:2022-05-23 18:33:44来源:市商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商贸流通领域消费促进工作专题会议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王勇副主席讲话精神,积极征求和了解商贸流通企业的经营问题和实际困难,研究分析当前我市餐饮、住宿和批零行业的运行态势,进一步提出有针对性和富有成效的刺激性宏观调控政策,5月18日我局会同市统计局组织全市44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4家限下培育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山南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运行情况报告,1-4月份我市社会消费零售总额达17.08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并列全区第三位,但同比上月增速下降1.6个百分点,我市住宿、餐饮两大行业受国内疫情影响较为明显,旅行社团队订单和网上订单同比去年减少85%,批零行业也受项目开工晚、流动人员减少、成品油价格九连涨等因素影响,增速呈明显下降趋势。参会各企业负责人就本单位、本行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地交流发言,特别是对房租、招工、仓储、员工成本、物流成本、员工住宿、企业融资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对我局研究制定促消费扶持政策,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极好的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