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部门联动 企业发力 山南促消费稳增长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于:2022-04-24 10:33:30来源:市商务局

4月21日,山南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暨业务学习表彰会在雅砻河酒店4楼会议室举行。市商务局、财政局、统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全市43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1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西藏佰翔天厨食品有限公司、中石油西藏山南销售分公司、山南香曲花园酒店、山南市鼎餐饮有限公司、朝天门火锅、山南市瑞英二手车有限公司、贡嘎县豪迪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隆子县隆子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西藏泽当饭店、山南市龙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山南可可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予以表彰,并授予“山南市2021年度促费、稳增长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商务厅的精心指导和市财政、统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限额以上企业的全力拼搏下,全市商务系统积极落实各项促消费、稳增长措施,全力推动消费市场稳增长,实现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2.7亿元、增长9.1%的好成绩。

今年,市商务局将大力支持第三方统计服务会计机构,帮助各限上企业及时准确地申报每月统计数据,尽量减少企业申报工作的困难,力争再新增入统5家限上企业;加大政策引导、资金输血、发展扶持力度,继续开展“今春嗨购、惠暖雅砻”电子消费券发放,鼓励家电、百货等限上企业深入农牧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组织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促销让利活动,实现快递进村,持续优化全市商贸流通空间布局和品牌建设,全力推动山南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