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局配合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检查工作

发布于:2021-11-17 11:43:46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为积极主动应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11月9日,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商务局配合联合乃东区市场监管和商务部门对农贸市场和相关餐饮部门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农贸市场9家冷冻食品批发部和两家大型餐饮企业的13个冻库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有关冷链食品进货来源、产地、贮存管理、销售、进货出货量、从业人员和冷链食品核酸检测以及日常消杀台账等情况。现场查看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质检手续。经检查,未发现进口冷链食品,大部分冷链食品货源来自于拉萨,其余均由内地各个省市进货。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指导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储存单位和从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冷冻冷藏制品进货查验,登记相关进货途径。同时,检查组叮嘱各商户要坚决在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落实好清洁、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