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援藏回访 共谋发展 合力推进援藏受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于:2021-11-17 11:34:38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王文涛部长在全国商务援藏会议上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援藏工作,密切援受两地商务部门沟通联系,强化商务工作交流,推进商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寻求支持,近日,我局主要领导以参加中非博览会、2021全球数字贸易会、第二届湖南口岸经贸博览会为契机,在自治区商务厅苏斌副厅长和贸促会陈海瑞主任的带队下,局党组书记李文武、局长索朗仁增同志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赴湖南、湖北、安徽商务厅进行援藏回访工作,参加援藏工作座谈暨协议签署会。

座谈会上,局主要领导汇报商务援藏工作开展情况,简要介绍山南,与湖北、安徽商务厅签署“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山南商务工作协议书,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口援藏力度,包括人才、技术支持,信息共享;二是继续加大人员交流培训力度,采取挂职锻炼、业务交流、技术指导等方式,提升商务干部业务水平;三是帮助协调相关企业到山南投资兴业、开办实体,协调给予财税、金融、土地等各方面优惠和政策支持,探索“飞地经济”,实现互利共赢;四是支持山南市商务局自身建设,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