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于:2021-02-01 09:44:26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1月22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范和平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办法》和《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战略意义,加强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把准实施重点,坚持形式和内容相统一,做到步调一致,促进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

会议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政策精神,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衔接汇报,结合单位职能,抓好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推进电商进农村,充分发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应有作用。

会议指出,建立“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理念,根据职责分工,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围绕第一专题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本职业务,认真学习商务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