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山南市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普及知识培训

发布于:2021-01-28 09:41:17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电商培训是综合示范县整体推进工作当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农牧民群众电商意识和参与电商积极性。近期,整区推进承办企业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京东邦达贸易有限公司计划赴我市桑日、扎囊、曲松、琼结、错美、洛扎6县开展为期8天的在线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各县(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参与电商工作人员、脱贫户、边缘户、建档立卡户等农牧名和村居民,此次培训主要讲解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让广大村民认识电商、了解电商,引导广大村民使用电子商务进行日常购销活动;电子商务线上平台操作,指导村民使用电子商务线上平台,例如: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商网站进行交易;介绍县、乡、村级服务站点服务功能,围绕各县(区)服务站点展开,向村民详细介绍乡级、村级服务站点的各个功能,指导村民利用服务平台开展包裹收寄、充值缴费、代买代卖等日常生活服务;推广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向村民宣讲如何通过自有平台传播推广,对当地的农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提升品牌形象、规范销售市场、促进线上线下整体销量、解决线下销售瓶颈、梳理分销渠道,市县农特产品的对外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