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乃东电商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快递下乡件数持续增长

发布于:2020-08-05 12:13:27来源:乃东区商务局

为更好的建设乃东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乃东电商整合全区快递物流资源,打通乃东区到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促进农牧民电子商务应用,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行”体系建设。

乃东区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内设快递物流包裹集散区、农产品常温仓储区、农产品冷链仓储区、农产品分选区、农产品打包区、入驻企业办公区以及停车区等,购置相应仓储物流设备和办公设备。

乃东区到村物流依托24个乡村级服务站点,设立泽当街道-昌珠镇-颇章乡-亚堆乡、泽当街道-结巴乡-索珠乡、泽当街道-多颇章乡三条配送线路,覆盖全区80%的行政村。自乃东区电子商务到村物流配送开展运营以来,派件数量持续增长。5月、6月、7月快递包裹下乡派件量分别为401件、1200件、2000件,快件包裹增长率为500%,其中90%为电商购物包裹。

 

从单月的几百件到两千件快递派送数量,标志着在乃东电商推动下,乃东区电子商务到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打造进入新的阶段。网络购物等形式的电商应用普及在全区乡镇村发挥着重大作用,正在加速乃东电商的运营进程,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乃东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所带来的方便快捷服务。

 

下一步,乃东电商将持续优化全区快递物流资源,加强乡镇村三级物流宣传,提升物流仓储管理水平,积极为乃东全区农牧民创造更便捷的服务。同时,推进乃东区优质农产品品牌打造,线上营销体系建设,将乃东区更多更好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真正形成“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的双向物流体系,促进全区农牧民在各领域的电子商务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