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乃东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发布于:2020-08-05 12:09:25来源:乃东区商务局

乃东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乃东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服务体系建设主体,于2019年10月开始筹建,坐落于乃东区三产融合科技楼,总面积480平方米,日前已经正式投入运营。乃东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乃东区电商三级服务体系、农产品品牌营销、质量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着力为乃东区农村电子商务提供涵盖摄影美工、品牌培育、创意设计、文化包装、运营推广、平台建设、移动互联及传统企业转型于一体的全方位、一体化电商服务。按照服务中心技术专业性与市场灵活性要求,中心确定了政府引导、市场主体、企业运营、两化结合、孵化支撑的运营模式。

 

乃东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以政府、企业、合作社、农牧民为服务对象,整合政府和第三方服务商资源。形成集办公、人才培训、特色产品展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为全区企业和个体的电子商务发展提供设计包装、人才培训、营销策划、创业孵化、服务外包、宣传推广、咨询服务等一系列的系统性、综合性服务。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撑服务,推动政府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协助电商主体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第三方服务商,促进乃东区电子商务产业集聚、抱团发展,推进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组织实施。

 

乃东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办公场地、电商咨询服务窗口、展示中心、电商孵化中心、众创空间、数据中心等6个功能区域,打造成为集摄影美工、品牌培育、创意设计、文化包装、运营推广、平台建设、移动互联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管理中心。

 

乃东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投入使用在通过战略性引导,挖掘与发挥地方产业优势;提供创业、就业新渠道,培训与储备电子商务人才;提高劳动生产力,为农民增收、工业增效提供帮助;开拓县域特产销售渠道,改变传统单一销售模式;提高区域性电子商务发展建设工作专业性等方面有着重大的意义。

下一步,乃东电商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功能及优势,为电商企业谋福利,为农民个体谋发展,规范指导乡镇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开创区域经济新时代,带领全民走上致富增收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