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布于:2020-07-27 09:48:40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成效,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廉洁意识,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724上午,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领导小组、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市检察院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展览厅,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在现场,干部职工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梵音廉声、肝胆相照、许党许国、行程万里、重拳出击、铁腕惩贪、凄殇意浓、断绝祸根、惩防并举、入党誓词”各个展厅。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讲解、投影观看等方式学习了各类坚定初心、廉政文化展示内容,如廉政文化墙、贪污腐败案例、重拳建筑、警示教育视频等。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古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而以法为镜,可以断曲直”。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引以为戒,认真对照身边的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明确“底线”和“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