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赴四县区督导电子商务进农牧区综合示范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于:2019-08-23 10:57:03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根据《2018年山南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山商发〔2018〕131号)文件要求:“2019年底,完成我市乃东、隆子、错那、浪卡子等4个新增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牧区综合示范县(区)建设任务。”为全面加快推进四县区电子商务进农牧区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度,6月4日至5日,市商务局局长索朗仁增带领相关负责人前往乃东、隆子、错那、浪卡子四县区对电子商务进农牧区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过程中发现,各县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均取得一定的成效,但项目进度有快有慢。项目落地实施方案方面,隆子县项目实施方案县政府已经通过进入到实施阶段;错那县、浪卡子县仍在细化方案;乃东区项目实施方案还未提交县政府研究。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方面,错那县、浪卡子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已经建成,目前已进入待装修阶段;隆子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10月底运行;乃东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仍在选址阶段。电商知识培训方面,隆子县已对400余人完成了电商知识培训,其他县区仍在工作部署阶段。

根据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督促项目承办企业强化责任意识,推动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并能正常运营;2019年11月底前完成乡镇电商服务中心建设,并做到乡镇站点覆盖率100%;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全县计划的30%以上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建设,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一个中心,五个体系”建设。二是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制定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培训方案;有计划地组织政府、企业、农牧民、大学生等参与电子商务运营、操作等培训,这里培养一支能够熟练掌握运用网络技术服务“三农”电子商务创业人才队伍。三是严格项目资金管理。严格落实项目条件和建设标准,聘请具备资质的第三方审计机构,对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实行全程监督审计,杜绝挤占、挪用、截留资金,确保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