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十四五”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推进会

发布于:2023-03-24 12:28:09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3月23日,我市召开“十四五”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推进会,听取山南市“十四五”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总体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云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主持,长江大学副校长毛精华出席。

会上,王云清和牟永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毛精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江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王云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充分发挥湖北医疗资源优势和作用,将对口援助山南市妇幼保健院创建三甲专科医院作为目标,积极支持重点科室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全力守护妇女儿童健康;要把项目做实,积极组织本地医务人员到区外学习培训,考核检验学习成果,真正提高医务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达到预期效果;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牟永文要求,要高度重视医疗人才培养工作,对照项目计划开展有针对性地业务培训,定期进行学术和技术交流,努力提升本土医疗技术水平;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湖北方面提供的医疗技术指导,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市县两级负责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谋划,做到需求与供应精准对接,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毛精华表示,长江大学将遵循“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致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初心,积极主动参与到湖北医疗卫生援藏的总体战略中,努力为山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