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于:2022-09-09 12:14:34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主持召开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9月6日深夜至9月7日凌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与蹲点贡嘎的地级领导、市委下派专家和贡嘎县有关负责同志视频连线,集中研判贡嘎县疫情形势,深入分析贡嘎县疫情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专门研究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许成仓强调,贡嘎县要深刻反省、深入思考,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尽快控制住局面,以防疫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平措出席贡嘎县分会场会议并介绍蹲点开展工作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许成仓指出,贡嘎县战略位置特殊,县内机场、铁路、高速公路交汇,人流量、物流量大,做好贡嘎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区、全市防疫工作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社会面清零以后,在形势一片看好的情况下,贡嘎县的疫情突然快速发展,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长治久安、复工复产带来了不良影响。要坚持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充分认识做好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外溢,为全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许成仓要求,要尽快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尽快控制住局面,坚决落实乡与乡、村与村之间不流动和“足不出户”的要求,坚决严防疫情外溢,坚决严防疫情向农牧区蔓延,凡是在疫情期间不落实县与县、乡与乡、村与村不流动政策和“足不出户”要求,造成疫情外溢的,一律从快从重从严处理。要用好全员核酸检测这个防疫重点工具,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核酸与抗原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不断一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隐患。要全民动员、全体行动,坚持领导带头,全面实行县级干部包乡、乡干部包村,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县乡干部全部下到乡村开展宣传、组织、引导工作,切实把干部管起来、用起来,让基层防控工作紧起来、严起来。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逐乡逐村明确目标、制定方案,统筹考虑隔离场所、物资保障、医疗条件、应对舆情、社会治安、维护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抓紧做好各项准备,防止手忙脚乱,打好有准备之仗。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动态清零的目标,以战时姿态、战时标准、战时纪律严格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白天和黑夜相结合,严格监督,严肃纪律,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用最实的举措、最严的纪律、最管用的办法、最好的作风,尽快以最小的代价取得防抗疫工作的最好效果。

次仁平措强调,贡嘎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强化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尽快找准潜在病例和传播隐患,提前准备隔离管控场所,尽快截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外溢,严防疫情向农牧区扩散蔓延。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思想上麻痹松懈、工作上作风漂浮的干部,重整队伍,重塑纪律。

市领导牟永文、冯小义、王霞、刘宗昌出席泽当主会场会议。蹲点贡嘎的地级领导出席贡嘎县分会场会议,贡嘎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