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于:2022-06-13 10:03:26来源:山南网

6月10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党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规则,听取全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有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尼玛旦增、冯小义出席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围绕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实现“六个走在全区前列”部署中认识把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许成仓要求,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握西藏工作客观规律,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农牧业生产、群众生活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把人才放到岗位上培养、实践中锻炼,让人才在实干中成长,培养一批能够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的实用型人才。

许成仓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人才是强国之基、兴国之要。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渴求人才,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需要大批优秀人才。同时,现有人才结构不合理、数量不多、质量不高,同新形势新任务相比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距离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把人才工作放在特殊重要位置去考量去谋划,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尊重人才、用好人才,下大力气解决好长期困扰我们的问题和难点。

要围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区党委重大工作部署,全方位选拔培养使用各类人才。突出重点、紧盯弱项,聚焦实现长治久安、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捍卫边疆安全等中心工作,培养实用型人才,用好现有人才。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加强西藏和山南文化、历史等方面的研究,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结合“三个意识”教育,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内容,促进民族团结,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高原生态保护和建设,支持各类人才加大对高原生态和生物多样性、地质地貌湖泊山川构造、动植物资源等探究力度,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智慧。要抓住维护稳定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加大对信息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力度,提高技防应用能力水平,维护边疆稳定安全。

要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使用机制,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授权松绑等上下功夫,敢于打破限制人才发展、作用发挥的条条框框,破除人才培养、使用、支持、激励等方面体制机制障碍,用好体制外人才、各类企业人才、离退休人才、高校及各类研究院所人才等资源,充分发挥用人主体积极性,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用心用情爱惜人才、千方百计成就人才。

许成仓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牢人才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厚植各类人才的家国情怀,增强国家意识,严守政治标准和底线,做到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引导各类人才既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创建者,又要做实践者,争做新时代的高素质合格人才。各类人才要不断增强职业意识、涵养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磨练意志,勇于担当、直面问题,主动奔赴一线、深入现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在实践操练中精炼技能、增长才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