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政法系统从严治党集体约谈会召开

发布于:2021-06-02 16:48:31来源:山南报

5月31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督导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拉巴加布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查纠整改、巡察通报提出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卓玛央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刚,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市委巡察办负责人通报了对部分区县检察院党组提级巡察情况。

卓锋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查纠整改。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原汁原味反馈问题事项,梳理问题线索,做好宣传引导。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全面深入排查,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对突出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制定靶向整治方案。对上级通报和反馈的问题,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具体解决措施,逐一细化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及时开展过程检视和“回头看”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整改到位。

卓锋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深化政策宣传。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求实效,强化英模教育,在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中反思自省,抓好精神学习,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要进一步推进政策宣讲解读,通过从宽从严两方面典型案例的对比,让广大干警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民本立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效。

卓锋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从严治警。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评查力度,全力整治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全力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