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举行首届旅游商品大赛

发布于:2020-07-30 21:26:02来源:山南网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介绍参赛作品。

7月27日,我市举办首届旅游商品大赛。

自治区旅发厅副厅长姬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以“文旅共创·山南有礼”为主题,以民族文化、人文历史、自然风景、绿色生态等山南特色文化为题材,以隆子黑青稞、加查木碗、勒布茶叶等山南特色物产为载体,通过文化艺术创意,打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艺术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游客喜爱、便于携带的旅游商品。大赛共收到60余种参赛作品,21件入选决赛圈。通过专家评审组现场评审,按照地域性、品牌性、创新性等评奖标准,现场产品陈述分+网络投票分各占80%和20%进行评选。共评选出1名金奖、4名银奖、5名铜奖、1名网络最佳人气奖、10名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旅游文化创意融合、非遗文化、乡村民俗、地域特产、传统美食等方面,充分挖掘具有山南特色的旅游商品,提升创意设计水平,促进创意成果转化,进一步扩大了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