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会

发布于:2020-03-17 12:43:55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雅鲁藏布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会议,听取有关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工程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自觉担当担责,把握有利时机,高质量、强有力推动各项前期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黄金城出席。

认真听取《雅鲁藏布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总体方案》修改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普布顿珠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项工作,他指出,雅鲁藏布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对于解决沿江地区水资源调配能力不足和沙化治理、保障生态安全、加快建设幸福家园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完善《方案》。

普布顿珠强调,意义要认清,站在贯彻落实“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高度,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方向要明确,首先力保索朗嘎咕水利枢纽和输水工程项目,同时积极协调,有序推进雅江防洪工程和生态治理工程。论证要充分,用长远发展的眼光进一步细化实化规划论证,确保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方案要优化,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做好项目科学性、可行性研究以及效益分析工作,确保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实际。可研要加快,科学合理调配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可研修改完善工作,提升可研报告的科学性,尽快启动项目实施。规划要核批,积极主动协调上级部门,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对接要紧密,加强与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对接汇报,争取支持,同时,加强与各企业的对接,确保相互衔接、协调推进。合力要形成,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形成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合力,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方式要创新,进一步探索创新“联审联批”“绿色通道”等方式,积极推行电话办、网上办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的不利影响。启动要加快,多谋非常之策、多用非常之功,真正做到抓发展一步不慢、抓项目一刻不停、抓服务一着不让,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