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研究“三岩片区”搬迁安置点后续管理工作

发布于:2020-03-13 23:05:23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3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三岩片区”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和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扎囊、加查两县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搬迁点后续工作。

市委副书记格桑、副市长江嘎出席。

普布顿珠充分肯定了“三岩片区”群众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妥善解决,统一思想共圆梦想,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普布顿珠要求,要认清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搬迁后续各项工作。

要把握原则。要顾全大局、形成“一盘棋”思想,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工作。把搬迁群众当做自己的亲朋好友来看待,真正做到心理上接纳、感情上接近、生活上融入,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

要明确政策。要吃准吃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有关政策,并逐条逐项、原原本本宣讲到每家每户,切实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要教育引导。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形成搬迁户自我行动、自我成长、自我提升、自我致富的大好局面。

要严明规矩。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全面强化法治思维,提高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

要谋划发展。制定“一村一方案”发展规划,聚焦挪穷窝、拔穷根、换穷业、富口袋,处理好当前群众增收与长远发展关系,统筹谋划好产业发展,做到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

要建强组织。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干部,激励干部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让干部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

要严明责任。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加强对接。要加强对接,破解难题,积极主动与昌都市对接,及时、准确处理搬迁点后续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