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全力筑牢商务领域安全防线

发布于:2024-02-22 16:58:39来源:市商务局

近期,市商务局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紧盯餐饮商超领域市场安全,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坚持安全生产不放松,全力筑牢商务领域安全防线。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助力商务领域安全稳定。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1次,围绕商务部门工作职责,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对照专项整治任务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发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通知1次,全力推进商贸领域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形势稳定。

二是夯实专项治理、开展联合检查助力商户平安。11日起,我局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第三方燃气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利用两周时间对乃东区20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开展技术指导,叮嘱商户切实履行燃气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用气意识。三是压实安全责任、抓实宣传教育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我局3次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围绕消防、燃气安全、创卫等方面开展督查检查现场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发放燃气安全、创卫等宣传材料,明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以及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事项清单,督促企业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值班值守制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商贸企业的安全水平

下一步,山南市商务局将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继续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全力以赴排查我市餐饮行业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拧紧燃气“安全阀”,确保我市商务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