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商务领域“禁塑限塑”督导检查

发布于:2023-09-08 18:26:48来源:市商务局

扎实做好我市商务领域“禁塑限塑”工作,助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9月6日山南市商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惠好百货、农贸市场企业“禁塑限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商家是否使用可降解塑料袋、是否存在违规现象等问题。检查中发现大型商超均能够按照环保要求提供可降解、可循环使用的塑料袋,但农贸市场仍有部分商户存在使用不符合可降解标准塑料袋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禁塑限塑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营造绿色生产、销售氛围。


下一步,商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关于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要求,继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向企业、群众宣传塑料污染的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塑料污染治理的认知度,自觉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争创“无废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