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3-09-05 18:24:47来源:市商务局

9月1日,山南市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二级调研员梁刚主持,在家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修正案(十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自治区安委办关于革吉县“7.19”事故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山南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总结了前两个季度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侥幸。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条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各项任务。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围绕成品油、再生资源回收和餐饮企业燃气使用等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安全防范责任落实,不断强化源头治理,紧盯薄弱环节,认真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切实防范、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