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隆子县玉麦乡基层供销合作社举行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于:2023-09-02 17:52:19来源:市商务局

9月1日上午11时,在隆子县玉麦乡举行玉麦基层供销合作社乔迁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南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仁增同志应邀参加。

                         

活动当天,风和日丽、群众喜笑颜开,他们穿着节日盛装,同庆玉麦基层供销合作社乔迁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签约仪式上,玉麦基层供销合作社聂雄投资、洛丹合作社、金谷堂合作社达成了以特色农副产品为主要商品的价格、包装、销售、交叉代卖等内容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并互相签订合约。应邀参加仪式的领导对双方合作结果表示了祝贺,祝愿合作社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当地群众也自发为工作人员敬献哈达,表达了对于商务和供销工作者的肯定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无限感激之情

签约仪式上,玉麦乡基层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还带领参邀人员及群众观摩展览馆陈列的黑青稞、藏白酒、野贝母、玫瑰酒、手工艺品等23种特色农产品

隆子县玉麦乡基层供销合作社是西藏首个成立的边境基层供销合作社。成立至今,合作社在组织和制度建设方面:建立了一支结构清晰的组织体系,完备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且从当地群众中成功选举了理事会、监事会等部门职务。在品牌打造和产品发展方面:成功投资打造自主品牌“格桑花”,拓展农特产品20余种,实现产品产、供、销一条龙生产线。并且充分发挥合作社为农服务目标,在完成产品销售的基础上,积极完成玉麦乡社会保供工作。另外实现了合作社对玉麦乡政府、部队及群众所提供产品价格最优惠、品质有保障的承诺。在项目实施和配套建设方面:完成隆子县内外贸商贸一体化建设项目,配套完成玉麦商贸中心、冷链仓储中心、供销展厅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收益成效及惠民方面:合作社试运营10天实现10225元交易额的历史新突破,带动玉麦乡10名群众及1名大学、1名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下一步,玉麦供销合作社将采用“党建+集体经济+供销”经营模式和“供销+商贸+冷链”三位一体发展模式,不断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健全基层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努力让其成为党和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