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聚焦餐饮安全隐患 拧紧燃气“安全阀”

发布于:2023-07-14 11:26:33来源:市商务局

      近日,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应急、综合执法、消防、市监及乃东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市城区内九小场所以上的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排查。


联合执法组通过仔细查看燃气罐储存情况、燃气灶具使用以及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消防器材和警示标志设置等,对软管和漏气阀有效使用进行了检测,对前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并强调,餐饮经营单位要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用气责任,对反馈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检查共排查九小场所以上的餐饮经营单位26家,发现各类隐患问题37处,其中立即整改5处、限期整改32处。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聚焦重点管控部位,督促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以严实的作风防范遏制餐饮领域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