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3-04-18 10:13:32来源:市商务局

在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局采取四种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一是在我局门户网站、LED及院外墙体悬挂横幅。全力营造了全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系列短视频并开展了研讨。通过观看短视频等形式,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干劲,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形成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三是制定了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宣传资料。宣传资料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怎么来的、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国家安全十六方面”等内容为主题,通过通俗易懂、故事性强、页面设计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等方式全面展示国家安全教育的实质内涵;四是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活动。4月15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在局周围及商户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教育月”宣传活动。向局周围及商户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给居民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加了辖区居民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增强了大家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商务局周边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