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于:2021-02-01 10:24:09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山党组〔2020〕76号)文件要求,1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范和平同志主持,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郝培培同志和市纪委第二监督监察室副主任王利容同志到会指导,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巴果同志通报会前准备情况。范和平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同时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做自我批评,深入分析了问题根源,找准了制约因素,提出了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在聚焦问题,抛开顾虑,真切体会,深刻认识,坦诚相见的良好氛围进行了严肃的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脸红心跳、出汗排毒、治病救人、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郝培培同志和王利容同志针对会议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会后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尤其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在十五日内向市委作专题报告;二是全面梳理谈心谈话、相互批评与自身查摆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三是坚持政治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纪律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四是要进一步核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中的不足,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做好材料存档。

最后,范和平同志就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商务局党组自身建设讲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要建立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跟踪推进。二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教育。要以“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提高全体党员政治标准,激发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树好党员形象,守住法纪底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秉公用权争做爱民表率。要正确对待权利,做到心中有戒;四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干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五要清正廉洁推进各项工作。要带头弘扬勤政务实作风,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维护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作斗争。要持之以恒抓纪律、抓风气、抓环境,以最高的廉政建设标准来研究和谋划今后的工作,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