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1-02-01 09:55:20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1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副局长范和平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群防群治组织在近一段时期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文件和讲话精神,市商务局严格遵循“外防输入、内防疏忽”防控策略,以“三防”为目标,做到“五严”。按照《山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部门职责任务分解》通知(山疫控办发〔2021〕5号)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并督促各县(区)商务部门做好下一步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各项部署要求,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认真开展好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认真做好对大型商场、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管工作,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所有从业人员测温、佩戴口罩、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监测机制,建立员工体温监测和风险排查台账,筑牢疫情防线;三要准确了解掌握市场供求、供货渠道、储备、稳物价等情况,确保生活物资储备数量充足、质量有保障;四要定期不定期对全市商务领域,特别是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检查中的信息认真核对,及时上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企业和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坚决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强化跟踪问效,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以身作则,干部职工要主动及时向组织汇报亲属进藏以及本人的行动轨迹,外出时要按程序做好报批报备,并做好健康检测,响应国家号召,提倡干部职工就地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