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第十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集体学习会

发布于:2020-07-14 10:07:11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79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转发<关于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关于印发<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讲话提纲>的通知》(山纪发〔2020〕20号)《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许成仓同志在市委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关于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山纪通〔2020〕10号)《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和党员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范和平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充分认识民法典意义。民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安邦重器,干部职工要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掌握其精神要领和基本内容,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治权、依法用权,真正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活动,抓好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全局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充分用好反面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大意义,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山南市商务局党组议事规则》,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