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洛扎县商务局牵头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于:2020-06-28 10:05:10来源:洛扎县商务局

根据《洛扎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洛扎行”活动方案》文件精神,6月24日上午,洛扎县商务局牵头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共16人开展了一次加油站内加油车辆自燃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各单位根据应急演练流程,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提高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按照预案模拟加油现场加油枪在加油过程中因天气过热、发动机温度较高,导致加油车辆自燃引起火灾,进行了火灾初期扑灭、消防接出警、人员救援、火灾扑灭等内容的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相关单位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通过演练有效的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加油员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协同配合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防止加油站发生消防安全事故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