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加查县领导直播带货,助力精准扶贫增强品牌营销

发布于:2020-06-17 11:26:48来源:加查县商务局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培训中心电商直播平台,说“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促进加查农特产品上行,提升“原味加查”品牌影响力,加查县委、县政府于2010年6月11日组织策划了“线上推广活动”。

11日晚7点,加查县电商扶贫馆直播带货正式开卖。加查冬虫夏草、藏当归、藏灵芝,全是高原好货。虫草初刷、精刷、分拣、打包,工序严谨高效。三个小时的在线直播,仅主账号观看人数就达9.6万余人次,点赞11.4万次,现场销售额突破25万,直播后三天内总销售额破50万。

加查县是全国第三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开始以来,加查县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电商项目推进。县委书记李贤荣亲抓党政干部培训,奠定县域电商发展思想基石;县委副书记、县长西洛次仁亲自挂帅担任电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统筹全域电商发展。经过两年的努力,在2019年的国家电商示范项目绩效考核中,加查县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财政部、商务部、扶贫办等三部委组织的绩效考核。

此次直播得到了加查县委县委、政府、县商务局和宜昌市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开始前,宜昌市和加查县两地积极互动;山南市顶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活动的执行方运用互联网推广,做好活动预热。直播中,加查县副县长朱少华变身网络主播,详细讲解了加查虫草、藏当归、藏红花、野生灵芝的特点、功效和食用方法。朱县长深厚的药学功底,渊博的知识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为了扩大网络影响,顶级公司还邀请了两位专注电商带货的自媒体人。在直播现场,除了主播的专业讲解,顶级公司还安排了现场虫草处理全流程直播,客户可以完整的观看到虫草从刚采下的原始状态,到初刷、精刷、分拣及打包发货的全过程。虫草处理的整个流程,绝无泡水增重、人工接草等欺骗行为,确保“原味加查”出品的每一根草都货真价实。同时,县兴旺编织厂还现场演示了纯羊毛披肩的手工制作流程,展示了产品。

通过这次直播,必将进一步向全国宣传和展示加查,促进加查产品进一步融入内地大市场,能够彰显加查产品特色、打造加查产品区域品牌。在促进销售和消费的同时加速我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进程,进一步助力精准脱贫,增强加查经济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