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商务局组织我市企业参加“三品一标”认证培训

发布于:2020-06-11 17:56:12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6月4-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农畜产品标准化水平,推动脱贫地区农产品上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商务部协调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赴我区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帮扶,无偿为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培训。

我局根据《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开展电商扶贫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通知精神,市商务局负责人积极组织,认真宣传,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经过三天的培训,我市乃东区颇章乡瑞田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胡麻油、加查县雪域贡发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蓝莓、措美县波嘎特色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的雪菊共三家企业获得了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企业名额。隆子县加玉荞麦产品合作社、隆子县洛旦农畜产品加工合作社、松镇琼嘎村藏药材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隆子县绿健蔬菜就业利民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六芽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五家企业入选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候选企业。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企业深刻认识到发展“三品一标”是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提升农业标准质量水平,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的战略决策,对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有助于推动农业的数据、质量、效益统一,对于农产品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