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商贸流通监测企业第二次调度会议

发布于:2020-03-01 17:00:08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商贸流通行业统计和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扶持政策,推动我市商贸流通市场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激发商贸流通监测样本企业数据报送热情,3月1日,我局再次召开商贸流通监测样本企业第二次调度会议,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尼玛次旦同志及全市22家商贸流通监测样本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索朗仁增同志对我市各企业的商贸流通企业监测数据报送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依然存在的问题,一是报送不及时;二是部分企业由于存在税务顾虑,在报送数据时存在不敢报、不想报现象;三是部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由于缺乏创新经营方式,导致经营状况不良现象;再次重申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企业在数据报送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及时、真实、准确,更好的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各级商务部门反馈,市商务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三是鼓励商贸流通企业积极转变思路、改变经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扩大规模、加快发展,为我市消费经济稳步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尼玛次旦同志对市限上企业的统计要求进行了重申,同时要求限上企业做好台账记录,所有数据要有台账支撑,并鼓励符合条件的限上企业与统计局增加沟通,积极配合,积极纳统。

最后我局市场运行科科长次仁拉姆同志宣读了《山南市限额以上企业发展扶持实施方案》,并将该方案发放给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