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陈永奇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二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上强调

发布于:2022-08-09 20:49:33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陈永奇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二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上强调

全力保障密切合作 共同打造更高水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二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拉萨和成都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在拉萨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华西二院党委书记黄勇在成都出席仪式并发言。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与李正赤、黄勇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

陈永奇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引导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看不好病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任务,作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增进各族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全力保障,加快推进。

陈永奇强调,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西藏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必将有力促进西藏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心设施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自治区政府支持中心建设运营政策,为赴藏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保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陈永奇指出,华西医院、华西二院作为全国知名医院,拥有高超的医疗技术、雄厚的综合实力、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两所医院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在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深化务实合作,把雄厚的技术力量、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先进的管理经验引进西藏、留在西藏,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褚良银、李正赤、黄勇均表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二院坚决把援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勇担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区位、人才、学科、科研、医疗等特殊优势,通过合作共建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