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发布于:2022-07-22 18:24:39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经济工作能力水平

努力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君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君正强调,要立足西藏实际,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解决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向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王君正强调,要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重点任务,以求真务实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既定目标顺利实现。用活用足优惠政策,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推进基础设施、特色产业、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民生改善、边境建设、美丽西藏等建设和发展,确保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自觉把西藏高质量发展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全国统一大市场,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

王君正强调,经济工作要用事实和数字来说话,要用结果和效益来检验,要用行动和实干来成就。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西藏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不断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正确把握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深入践行“六个表率”,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让狠抓落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专精结合、又红又专,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内行,以实际行动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物质基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夯实发展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