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西藏巨龙铜业调研时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不断增强我区经济实力和发展韧劲

发布于:2021-12-30 12:20:36来源:西藏日报

为扎实推动营商环境改善、重大项目建设,12月2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到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我区经济实力和发展韧劲。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一同调研。

严金海一行仔细察看矿区生态修复、绿化工作开展和尾矿库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公司生产经营等情况。严金海对巨龙铜业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继续坚持生态第一,立足绿色、安全、团结、法治、智能、富民矿山建设,按照“开发一片、稳定一片、治理一片、成效一片”的原则,加大生态修复投入力度,争做绿色生态矿山的标杆典范;要继续守住安全底线,坚持安全高效,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严守各项操作规程,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要继续推动富民兴业,加大对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群众就业支持力度,在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自身的同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座谈会上,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作答复。严金海强调,王君正书记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出效益,造福当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管盲点、服务痛点,强化服务保障、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以营商环境的“优”促进市场主体的“活”、带动投资项目的“增”、保障经济运行和社会大局的“稳”。要牢固树立开明重于精明、服务重于资源的理念,对标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以宽广的胸怀、包容的心态招大商好商,干大项目大工程,努力推动雪域高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