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1-03-26 18:17:48来源:西藏日报

3月24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修订完善西藏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落实考核工作相关事宜。

姜杰指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西藏经济发展的基础。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扩大民间投资对促进产业发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西藏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切实将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姜杰强调,要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和人文环境,主动作为、热情服务,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展现西藏重商亲商安商的新形象。要立足西藏比较优势,重点吸引一批有实力、具有竞争优势且符合西藏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做大做强高原特色种植养殖、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补齐社区和养老服务、数字产业、高新技术等短板,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用足用活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修订完善西藏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答疑解惑,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兑现率,变政策优势为经济优势。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定期考核评比,建立健全指挥调度体系和工作进展通报制度,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为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