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自治区领导调研拉萨市商贸物流企业 罗梅率队

发布于:2021-01-08 12:05:55来源:西藏日报

1月6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罗梅率调研组来到拉萨城投物流园,对德邦物流集团、京东物流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举行专题座谈会,深入研究如何解决降低物流成本等问题。

调研组听取了西藏物流协会、各企业、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后指出,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实现西藏企业发展壮大目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商贸流通业,使商贸流通成为推动强边富民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商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西藏当前实际,按照区党委、政府确认的专项工作部署,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制订科学发展规划,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强力推进商贸物流主体科学有序发展;要立足于西藏的产业特色、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以市场为导向,按照现代商贸物流发展的思路、形式以及自身体制机制运营的要求,精心培育西藏商贸物流市场和商贸物流主体,推进城乡物流配送网格一体化,努力做好西藏现代商贸物流市场、主体及项目的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