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冯飞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指导对口援藏工作 庄严出席座谈会

发布于:2020-10-30 17:52:41来源:西藏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10月26日至28日,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考察指导对口援藏工作,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共商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大计。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冯飞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冯飞表示,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坚决扛起援藏使命担当,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站在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紧谋划“十四五”对口援藏工作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要从“横向比”和“纵向比”两个维度,做到“三个对标”,发挥浙江资金、市场和浙商的优势,争取为那曲发展贡献更多浙江力量,始终确保浙江援藏工作走在前列,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对口援藏工作新作为。

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浙江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冯飞常务副省长率团赴藏考察指导、深化援藏工作,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同时也离不开包括浙江省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长期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倾情帮扶、大力援助,一批批援藏干部挑战“生命禁区”,坚守羌塘草原,为推动西藏特别是那曲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浙江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的发展进步,继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产业援藏、乡村振兴、教育和医疗组团式援藏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在藏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那曲市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考察浙江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暨百亩连栋智能温室大棚项目、那曲电子商务O2O体验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经济效益、带动就业等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张洪波出席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