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自治区政府专题研究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和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相关事宜 姜杰主持

发布于:2020-10-27 12:42:26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相关事宜,听取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筹建申报等事项。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

姜杰指出,西藏是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加快建设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访尼重要成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行动,是西藏扩大对外开放和稳边固边兴边富边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吉隆边境合作区和试验区建设工作,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日喀则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姜杰强调,各相关部门和日喀则市要站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同步推进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和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前期工作。要继续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交流,压实责任,尽快启动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申报、规划修改完善和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规划、方案编制等事宜,合理谋划旅游、清洁能源、现代物流、手工业等特色产业,分步有序推动合作区项目早落地。要加强各方工作衔接,着力破解制约口岸开放提升的瓶颈问题,积极协调推进尼方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及时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争取在年底前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