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于:2022-04-24 10:28:42来源:市商务局

4月22日,局党组书记李文武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家局领导、12县(区)商务局局长、相关电商企业负责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南市关于加快现代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山南市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扶持实施方案》《自治区商务工作会议传达提纲》《杨红兵副市长在全市促消费稳增长专题会上的讲话》等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仁增同志与各县(区)商务局签订《山南市202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后,作了题为《忠诚尽职 追赶跨越 开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必须突出以下重点。一是积极培育限额以上企业入统。各县(区)商务部门要加大与统计部门的衔接工作,摸清本县(区)商贸流通行业家底,积极培育限上企业,确保动态储备企业常年不少于3家。二是抓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县(区)要做好基层供销社人员配备工作,抓好加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意见的落实,发展基层供销合作社,培育发展社有企业,为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是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要积极完成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充分发挥好现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作用。同时,按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整改评估问题反馈意见书》,针对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扎实推进整改。


会议还邀请了中石油专家、电商专家、债券专家分别就成品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相关工作、债券项目向与会同志进行了培训,各县(区)商务局负责人与市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2022年商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