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三十次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 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于:2021-01-04 17:11:36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12月10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党组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范和平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和新机遇新挑战、《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等方面,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第二项,传达学习《山南市商务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预案》;《关于对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的函》;《关于重申领导干部外出报批报备相关纪律的通知》;传达学习12月8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12月9日市政府召开的关于禁止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第三项,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副局长范和平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精心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在重大部署中找准坐标定位和着力点,对标对表全会精神,聚焦履行工作职能,精心精细精准、创新性创造性抓落实。二是全面做好商务领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干部职工要加强工作场所及生活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消杀工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三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根据职责分工,聚焦可降解塑料包装产品货源重点工作。四是严肃政治规矩,严格外出报备制度。干部职工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履行外出报批报备手续,对未办理手续或未经批准擅自外出且个人行程隐瞒不报的将予以通报,对未执行外出报批报备制度,造成工作失误或严重后果的,追究其个人责任。五是干部职工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工作,填写好值班日志,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确保岗上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