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暨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安排部署会

发布于:2020-09-09 10:22:24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9月4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系列重要讲话》;《关于印发<山南市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工作方案>的通知》(山民创发〔2020〕2号);《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办通报〔2020〕第16期);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之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扬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并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范和平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二是干部职工要提高对加强民族团结的认识,将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今后的重要工作来抓。制定方案,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五个认同”,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活动不参加,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努力形成各族干部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三是在开展工作过程当中,干部职工要增强斗争本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学习,增强业务本领,提高为群众服务的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